双生 樱花祭

有关旺达的生日

【有彩蛋】久违地发个糖,不甜不要钱!



今天是Wanda生日。

复联基地的大草坪上早早就装饰了“Wanda生日快乐”的气球,亮红的温暖色调,在甜软的风里摇啊摇。Pepper正指点复联大男孩们安置最后一些桌椅点心,以免他们半路玩心大起拖延了进度或偷吃光了饼干。什么?你问搬运工?额……搬运工还真的搬不过他们。虽然搬运工显然不会和两位Peter一样,工作到一半就放下所有活计,开始争论80年代哪部电影最伟大。

简短的开场和祝福之后,所有人都放开了性子,似乎是想把这么久以来的压力和紧张都一扫而光。Nat和Hill挤在同一张秋千椅上挖着同一桶冰激凌;一旁的Thor举着一大杯啤酒兴奋地挥舞着:“Strange,这比你变出来的还要好喝。”顺势就要去搂法师的肩,然后,毫不意外地,瞬间被那件出了名爱吃醋的披风狠狠地抽了一下,还被不远处和T’Challa说话的Loki尽收眼底。Loki无奈地扶额,选择性无视,接着刚才的话说了下去:“我们新找到的那个星球位置很好,也很漂亮。Thor说你们瓦坎达被一种相当有效的防护罩保护着,稍加改进就可以用在新的Asgard周围。希望将来我们能和你的妹妹多聊聊相关的事情。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过除了武力之外人民也需要娱乐。新的剧场已经在建造当中。”
“没有问题,不过放松一点,我们今天不是来讨论国家大事的。”
Bucky递给T‘Challa一杯酒:”没想到吧,他现在已经很有一个国王的样子了。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Loki了。”

草坪那头孩子们更是毫无约束,最小的那几个正是调皮的年纪,Wanda吃着小蛋糕看小恶魔们争抢着胡子魔法师扎的气球长颈鹿谁也不肯撒手,最后各自揪着长颈鹿的一只脚,踉踉跄跄跑到Strange面前请他再做一个。Wanda微微笑起来,收回目光,想起Pietro。

Pietro,我现在过得很好,你一定也是。

好几年了,生日这天少了一个人一起庆祝,虽然不再让她那么难过,却还是有些不习惯。原本,她不太想开派对的,和Vis单独出去逛逛就好。但是为了打败灭霸,鏖战了这么久终于胜利了,大家恨不得抓住每一个庆祝的机会好好放松放松,所以她就任由这些人去安排。这半个月从蛋糕的款式到派对的地点,每个细节都能引起一场不可开交的大讨论,昨天Nat还和她一起逛了一天街,换了一套新指甲挑了五件衣服护理了两个小时的头发,并且除了Vis的大衣以外坚决不让她买单:“这都是你的生日礼物,不许推辞。”

而回来之后Vis和所有男朋友一样,宠爱又无奈地告诉她,每一样都很好看。

“你最好看。”最后他笑着给了她一个吻。

此刻Vision正和Cap聊天,不时看一眼Wanda,嘴角抑制不住地上翘。

“我总觉得Vis最近在捣鬼,好像有什么事情故意瞒着我。”
“别担心,男人们总要有些自己的秘密,”Pepper安慰她,“你看Tony又和Bruce一起说个不停了,自从他们认识开始就这样,现在还要加上Peter。有时候就算不是秘密,他们讲的专业知识我也听不懂。而且,也许他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呢……Mantis你还好吗?你今天喝了多少香槟了?”
Mantis脸颊泛红凑了上来:“我……从来没……喝过这么好喝的……饮料……”Wanda刚来得及接过她手里的空杯子,她就咕咚栽倒在地上。

“她不像我这样量如江海,已经酩酊大醉。”Drax帮着把她扶起来的时候这么说。而酒量不好的小螳螂正傻笑着对着天空发功:“Sleeeeeeeeeeeeeeep”然后头一歪,自己先睡着了。

远处的游戏机旁突然爆发一阵欢呼伴随一阵哀嚎,难为Clint的大儿子和Groot语言不通还能玩得那么开心,Rocket和Gamora他们一定翻译得很辛苦。另外原来星云也这么热衷于打游戏的吗?

“Sam叔叔,我还要飞一次。”
“我也是,我也想再飞一次。”
“宝贝儿你们已经飞了六次了,让Sam叔叔歇一会儿吧”Lang和Clint拦住不停撒娇的女儿们,“这样吧,你们可以去找别的叔叔阿姨,比如Cap,比如罗迪和tony,问问他们愿不愿意陪你们玩。现在该和Sam叔叔说什么?”
“谢谢。”
“好的,宝贝儿真棒。去吧。”

“Tony叔叔,Steve哥哥,你们能陪我们,还有Strange爷爷给我们做的小长颈鹿玩一会儿吗?”
Tony:”……可以……记得提醒我,让Clint好好帮你梳理一下辈分问题。”
队长大笑着抱起小丫头:“为什么你觉得应该叫Strange爷爷?叫我哥哥?”
“因为你和Pete哥哥一样……一样……一样年轻!Strange爷爷有白头发了,爸爸说有白头发的都应该叫爷爷奶奶。”
(Clint:我没有我不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Vision朝Wanda走去,他听见了身后Sam在起哄吹口哨,也意识到大家都放慢了手里的动作,甚至包括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Fury。他有些紧张。Wanda今天很美,他不是说外表——当然外表一向很美——而是说透过她甜美的微笑,透过她温柔的眼睛,他再一次强烈感受到了从第一次见面起就吸引他的独一无二,有关她的坚强,有关她的善良,有关他们对视时在彼此眼里见到的勇气。
“Wanda”他开口,觉得喉咙发紧。不过她听见了,有些疑惑地望着自己。他清了清嗓子。
“Wanda,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是一个旁观者。我不了解人类,也不了解感情。我站在生命的那一边,客观,冷静,毫无波澜。后来你出现了,给我的世界里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它们让我分心、不理智、甚至慌乱,但是让我更快乐。就像我们曾一起读过的书里说的,你驯服了我,给了我金色的麦浪和满天会笑的小铃铛,从此我真正看到了色彩,也听到了声音。Wanda,因为灭霸,我几乎永远错过了给你一个承诺的机会,于一片混沌之中我想得最多的就是你,我想如果我活着,就要给你更多的快乐。现在,我真的得到了这个机会。”
他捧出一个小盒子,打开,单膝跪下:
“Wanda,你愿意嫁给我吗?”






彩蛋:
有关Tony和Bruce到底在说什么。
Tony:“我觉得他喜欢艺术超过工学,昨天讲到夏尔丹的时候他踢了Pepper好几脚,他平时都不这么爱动的……B超照片里他明明像我,看来性格也许会像妈妈。不过我想他会和Parker那个孩子相处得很好的。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把育儿室的艺术板块再突出一点?”
Bruce刚要张嘴。
“哦,不用回答。绝对是个好主意,一会儿我就去和Pepper商量。不过我觉得她怀孕之后不如以前脾气好了。”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