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 樱花祭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他们活着

很多年后有一个女孩在公园里偶然遇见了一个喂鸽子的老人,腰背已经挺不直了还拄着拐杖,可是一双眼睛清澈碧蓝仿佛晴空下的海水,老人和她讲起已经有些遥远的往日时光,有关海洋,天空,和酒吧里温暖迷离的灯光。但是他总不愿提起战场,虽然小丫头显然好奇得不得了。好多天后他终于开口了,仿佛是这么多年第一次触碰这个话题,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

“战争是最愚蠢的东西,哪怕你活了下来。除了失去你所爱的人以外还有别的一些什么也再回不来。记录打落多少架飞机比记录这些飞机上曾有多少年轻人容易得多…”那双蓝眼睛黯淡下去,“不过我当然记得…每一个人我都记得…我活下来不是因为我经验丰富,很多更有经验技术更好的人都没能回来,就像前几天我告诉你的福蒂斯长机。我只是运气比他们好。”

“那么福蒂斯一号呢?后来他怎么样了?”
“你说farrier?他…”
“运气不太好,迫降到德军的地盘,被抓之前还要赶着把自己的战斗机烧了。不过事情偶尔也会有转机的不是吗?”他们身后突然有人插话,一样精神矍铄的老人,笑眯眯地看着他们,“Collins你会吓坏她的。你好吗小公主?很高兴认识你,我叫Farrier。”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