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 樱花祭

有关为什么掠夺者船上突然开始过父亲节

最早掠夺者船上是没有父亲节这个东西的,Peter记得很清楚。但是他买那瓶仙女座产的好酒的时候填错了地址,等他意识到错误的时候,Yondu已经托着快递盒子一个电话打了过来。Peter脑子飞快地转,这条船上都是酒鬼,如果让他们知道自己打算瞒着所有人搞点私藏,别说这瓶酒保不住,将来可能要被敲诈更多的贵上天去的什么玩意儿。有没有什么办法既可以不暴露自己又可以尽量保住些微口福……

“额……yondu…你知道…”他用最快的速度调整脸上的肌肉让自己看起来真诚一点,“今天…按照地球的算法来说,是父亲节…这是我给你的父亲节礼物…听说仙女座的酒不错,我就给你买了一瓶。你是个超棒的老爹,真的。”

至少这样船上除了yondu都知道这酒不能随便动了,至于老头,把他哄开心了下次也许就能一起喝两杯。就看老头子买不买账了,他忐忑地看着yondu,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心虚(上一次这么干还是mantis说他内心充满爱的时候)。不过没想到居然那么顺利,视频里前一刻还满面狐疑的男人掂了掂纸盒嘿嘿一笑:“算你小子有良心。”然后随口关心了几句儿子的近况就吹着口哨挂了电话,看起来心情颇不错。

不,简直是心情好爆了。在那之后一个星期,全船的人都能随时随地看见他们船长突然露出诡异的笑容,如果不是因为用各种方法镶金的牙齿破坏美感,那笑容居然还有点温暖。而两周之内连远在星系另一边转悠的大块头查理都知道了这瓶酒的存在——当然都是某个得意的爹“不经意”提起的。

Krag和Peter说这些的时候,Rocket在一边笑得直不起腰:“这个老混蛋什么时候这么娘们儿唧唧的了。”Peter心不在焉地附和了两句,不知为何有些愧疚,对着窗外的星空出神,那是一颗蓝色的星星,颜色格外温柔。还是别告诉yondu真相了吧,这么乐呵着也挺好的。身后Rocket已经把yondu的事情当成笑话嚷得米兰诺号的每个零件都听得到了,Peter咧嘴笑着摇头,轻轻嘟哝着:“告诉查理他们?really?老家伙你认真的么……”

(六个月后)
“Yondu,我给你买的酒你怎么还没喝!”
“那么好的酒要省着点,喝完就没了。”
“喝完我再给你买!放在储藏室里等着它给你生瓶小酒出来么?”
那天晚上yondu就把酒开瓶了。是不错,他招呼Peter一起,喝了有几小杯后就又小心地把它藏了回去,“明天还有活儿要干,不能贪杯。”
Peter只是扬扬眉毛,接受了这个不太高明的借口。

(一年之后)
“Yondu,今天有个快递你收一下,父亲节礼物,给你的”



PS:其实这个故事是真的……我去年给自己买了瓶酒然后不小心寄回了家…那天正好是父亲节(捂脸)
总之看着老爸那么开心就有点愧疚。然后,虽然一直说不出口,但我真的超爱他。
祝这个世上所有的爸爸节日快乐❤️

评论(3)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